首页
1
最新消息
2
劳健保消息
3
让柜姐久站 劳检可罚15万 20160329 自由时报4
https://www.department.url.tw/ 台北市百货公司售货业职业工会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~进入网站请按重新整理以确保看见最新资讯~

百货公司专柜服务人员因长久站立於职场,极易产生静脉曲张、足底筋膜炎、脚趾外翻或其他身体不适症状致职业病。北市劳动局今年3月针对北市12家大型百货公司执行「久站关怀专案检查」,结果发现有7家百货公司於专柜现场未设足坐具,甚至有2家百货公司坐具设置比例不到7成,劳检处已通知上述业者限期1个月改善,违者处新台币3万到15万元罚锾,并将公布名称。

此外,劳动局也针对「天然灾害」出勤管理及「身心健康保护」做问卷调查,发现天然灾害发生时,事业单位有81.25%对於未出勤的劳工不会扣发工资,85.71%的事业单位对於出勤的劳工加给1倍工资。另外,相关之身心健康保护措施达62.50%的事业单位已自主订定,未订定的事业单位表示尚在规划。

劳动局赖香伶局长呼吁,天然灾害发生时,事业单位应按劳动部「天然灾害发生事业单位劳工出勤管理及工资给付要点」办理,对於应事业单位之要求而出勤的劳工,除当日工资照给外,宜加给劳工工资,并提供交通工具、交通津贴或其他必要之协助;无法出勤工作之劳工,雇主宜不扣发工资,以维护劳工权益。

 

 

转贴:自由时报20160329AA2

引用网址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646666



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